Thursday, May 16, 2013

现实


大学就像小型社会
在这里 你必须懂得生存之道
物以类聚 人以群分
身边的人惺惺作态 尔诈我虞
各式各样的丑态都表露无遗
在经过一场场的战场
时间的流逝 更加地证明
谁是人是鬼
你一目了然

天哪! 一山还有一山高
你们把人的丑态弱点都发挥得至高境界

苏轼来到黄州的那段期间
是他人生的黄金时期
若没有“乌台诗案件”
岂能成就往后的他创作的巅峰?
来到黄州 自我反省的时间也多了
他的思想心智也在那段时间里成熟了
否则 至今 怎能有幸可以读到他流传千古的诗歌与散文?

对我来说
立卑有如黄州 偏僻小镇
若不是这样的地方 岂能看得清楚人心
我应该谢谢你们
因为你们 我会时时刻刻警惕着自己
不要成为像你们那样的人
Aligat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